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长为职教学生送去一份精心准备的法治“营养餐”
时间:2022-09-16 16:10:00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贯彻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切实加强在校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近日,沽源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静走进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为高一年级全体学生送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法治第一课。

  董静检察长对这堂法治课非常重视,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亲自撰写授课内容,期间数易其稿,为县职教中心学生送上了一份精心准备的法治“营养餐”。董静检察长全程站立授课,以“我和我的25+1个学生”为例拉开了法治课的序幕,从法律基本常识,法律与公民之间的关系,民事、刑事法定责任年龄,学生身边的违法犯罪行为,刑罚和纹身对人生的影响等多个方面与在场学生进行互动交流,时不时进行提问,学生们踊跃回答,课堂氛围非常活跃。

      法治课尾声,董静检察长和学生们齐声朗读了两句话:“知道在适当的时候自动管制自己的人,就是聪明人。哪怕是自己一点点克制,也会使人变得强而有力。”讲课结束后,全场爆发出轰鸣般的掌声,久久回荡在阶梯教室中。

举报须知   >>
·控告申诉工作流程
·控告申诉检察室工作职责
·什么是控告?
·什么是举报
·举报途径
执法办案   >>
·“没想到检察院有千里眼”
·“检察官妈妈”帮“问题...
·沽源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校...
·沽源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打...
·以能动检察,促诉源治理
·能动检察解纠纷,悉心办...
·沽源县院举行民事检察监...
·沽源县检察院举行案件公...
队伍建设   >>
·沽源县人民检察院关于202...
·沽源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特...
·沽源县人民检察院提升人...
·沽源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进...
·中共沽源县人民检察院党...
·沽源县检察院检察长亲自...
·检察官绩效考评
·把握重点做细做实打造基...

  河北省沽源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沽源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