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践行为民初心,担当扶贫使命
时间:2019-10-08 10:09: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沽源县检察院将“守初心、担使命”作为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切入点,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有力的工作举措,把初心和使命转化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动力,开展了系列暖心慰问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党的关怀送到了群众的心坎儿上。

  924日,沽源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宏宇一行前往帮扶村大二号乡东大二号村看望慰问了建国前老党员崔秀英和杨桂兰,拉开了走访慰问系列活动的序幕。曹宏宇为两位老党员送去了慰问金,并叮嘱驻村工作队要时刻把老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努力帮助老党员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926日,曹宏宇前往沽源县幸福院看望慰问了建国前老党员薛成海。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汇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褒扬了他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薛成海讲述了自己参军打仗、入党的经历,一幕幕真实的画面和一句句感人的话语,不仅使在场的全体人员为之动容,更使大家牢固树立了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为远大理想和崇高信念艰苦奋斗、勇于牺牲的精神。

  101日,在全国人民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沽源县院派驻塞北管理区检察室一行,前往结对帮扶村黄盖淖镇曹家营子村开展暖心慰问活动,亲切看望了5户贫困户。5户大多是儿女在外打工、身患疾病的空巢老人,没有生活来源,为了让贫困家庭感受到党的关怀,塞北管理区检察室为他们送上食用油、大米、白面等生活必须品,同时送上节日的祝福。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沽源县院全体干警更深刻的认识到,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今天我们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就一定能够以初心激发使命,以使命践行初心,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举报须知   >>
·控告申诉工作流程
·控告申诉检察室工作职责
·什么是控告?
·什么是举报
·举报途径
执法办案   >>
·“没想到检察院有千里眼”
·“检察官妈妈”帮“问题...
·沽源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校...
·沽源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打...
·以能动检察,促诉源治理
·能动检察解纠纷,悉心办...
·沽源县院举行民事检察监...
·沽源县检察院举行案件公...
队伍建设   >>
·沽源县人民检察院关于202...
·沽源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特...
·沽源县人民检察院提升人...
·沽源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进...
·中共沽源县人民检察院党...
·沽源县检察院检察长亲自...
·检察官绩效考评
·把握重点做细做实打造基...

  河北省沽源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沽源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